福州大学第六届材料创新设计及运用大赛顺利展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06-10
浏览量:

受疫情影响,4月28日,我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六届材料创新设计及运用大赛于线上举行。来自材料、土木、厦工等7个学院的共39支团队参加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在线上进行,各参赛团队于线上提交各自的参赛项目并上传预先录制的介绍视频。各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及视频内容进行评定与打分。最后取每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项目的最终成绩。

在此次众多的参赛作品之中,有贴近日常生活的小制作,也有作品涉及到实际生产的相关研究,还有一些则是紧跟学术前沿。各支参赛团队从实际出发,发扬创新精神,创作出一个有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作品。在线上评定的同时,各评委老师不仅对各参赛团队的严谨态度和穿心精神给予了肯定,也根据实际生产生活的特点给出了相当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

在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今天,“创新精神”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基石之一。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创新精神产生的强大创造力。并且在互相交流之中营造了全员参与的学术氛围,提升了学生的科研水平,为日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材料学院科创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