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黄昱教授应邀来我院参观访问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4-12-29
浏览量:

    2014年12月23日下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黄昱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徐雪玉书记、詹红兵院长和于岩副院长亲切接待了客人,双方就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徐雪玉书记首先向黄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就高端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问题与黄教授进行探讨。随后,詹红兵院长客观分析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阐释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推动我院学科建设的深远意义。黄教授对学院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自己的学术工作经历和生活体验,结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特殊历史及文化背景,就材料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黄教授在詹红兵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测试中心和学科走廊,对双方在教学、科研上的合作充满信心。
    黄昱教授的来访,增进了我院与海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并为今后双方深入地开展交流与合作架设了良好的平台。


黄昱教授简介:
    黄昱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3年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同年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年就职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现任Associated Professor、博士生导师、加州纳米研究所研究员。黄昱博士在Science、Nature、Nature Mater.、Nature Nanotechnol.、Nature Chem.、Nature Commun.、PNA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顶尖杂志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她还获得了诸多学术奖励:如世界100强的年轻创新者奖、斯隆奖、美国总统青年科技奖、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青年教授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创新奖和Kavli奖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