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西班牙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开展交流合作访问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7-03
浏览量:

    2013年5月24日至6月6日,我院吴波教授赴西班牙的马德里市和圣塞巴斯蒂安市参加第42届国际相图和热化学计算机耦合学术会议(CALPHAD XLII)及2013年材料设计与加工-热力学、动力学和显微组织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 (TKM-2013)。吴波教授在CALPHAD XLII会议期间做了有关多主元高熵合金设计方面墙报展示,在TKM-2013会议期间做了有关合金相微结构和性能预测方面的邀请报告,引起众多学者关注和参与讨论。
    出国期间,吴波教授与马德里材料研究所签订了在“合作科研、人才培养、交流互访”方面的谅解备忘录。同时与西班牙材料研究所多尺度集成计算材料设计和应用实验室、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材料系刘梓葵教授的计算相图和材料设计研究实验室、德国弗赖堡工业大学相图和材料设计研究室、法国巴黎材料物理化学研究所合金研究组及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材料系合金研究组等多个学术团体开展交流活动,就双方开展合作科研和研究生输送等事宜进行了探讨,进一步拓展、巩固并加深了国际学术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