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觉知教授、高桥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11-11
浏览量:

       2013年11月8日下午,日本北海道大学的 TOYOJI(觉知) KAKUCHI教授和日本金泽大学 KENJI(高桥) TAKAHASHI教授莅临我院,在材料科学楼404会议室分别作了“以钛酸二苯酯为催化剂的内酯、丙交酯和环状碳酸酯的可控/活性开环聚合”和“生物质在离子液体中的炼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程贤甦教授担任主持,我院近百位师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程贤甦教授分别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两位教授的教育背景以及从事的科研项目。随后,高桥教授就生物质在离子液体中的炼制方法以及常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觉知教授则重点阐述有机催化剂的可控/活性和复杂高分子结构设计、合成与表征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自身从事的科研实验细致讲解了以钛酸二苯酯为催化剂的内酯、丙交酯和环状碳酸酯开环聚合的原理。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我院师生就两位教授报告的内容进行发问,并咨询探讨了相关的研究思路。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并不时响起阵阵笑声,让许多参会师生都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最终,报告会在我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完满的句号。
       此次学术报告会议的内容十分充实有益,不仅打开了研究生们的眼界,让他们看到科学研究中有趣多彩的一面,而且为师生们提供了许多新颖的研究思路。这为我院今后科研的发展又增加了新的活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