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半年考察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量: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11月24日晚,我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半年考察会议在8号楼五楼活动室成功举办。会议由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文栋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到场参加。

    会议上,全体预备党员们认真检视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次回顾自己半年以来各方面的实际状况,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充分介绍自己半年以来的实际情况。学生党员们通过自身的汇报,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思想学习以及工作各方面的情况,并自觉地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

随后,其余党员根据各预备党员的发言内容,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具针对性的互评,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切入,让预备党员们充分了解到自己的缺陷与不足。同时,各党员也分别针对他们的缺点提出真实有效的整改建议。在整个会议过程中,被评议同志耐心倾听他人对自己的评议并认真做好记录,积极寻求改正建议。

    其中,支部书记王文栋认真听取党员们的汇报内容并进行悉心指导,注重培养党员们的组织观念、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王文栋书记严肃指出:“我们必须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常态’。”

本次会议坚持言之确凿、恰到好处的“唱红脸”原则,既“照镜子”也点要害、既触根本也找差距,激发忠言逆耳、良药苦口的思想共鸣。通过本次预备党员半年考察会议,学生党员们提高了自我检视的能力,也培养了自觉改正不足的习惯。希望同学们之后能够勇于检查、反省自己的行为,及时改正缺点提升个人能力和素质,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