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浏览量:

1011晚,我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在8号楼5楼活动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研讨会学院辅导员王文栋老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到场参加。

王文栋老师会前组织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新编》的专项学习,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坚持对党理论的深入了解和思考,做一个思想与行动相统一的合格共产党员。

在研讨会上,曹聪同志首先发言。他表示在经过学习之后,令他感触最深的是书中所提到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他认为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为人民做实事、办好事,而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积极服务学院的每一名同学,在同学们之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吸引更多的优秀同志到党组织中来。

随后,林浩同志、陈云同志、王经瑶同志也相继发言。林浩同志表明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把握好“迎难而上,砥砺奋斗”这颗初心的坚定立场。他指出大家身上都肩负着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因此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陈云同志则在经过思考后提出自己关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句中“无我”的境界的疑惑,引起小组的热烈讨论。最后王文栋老师也给出了他的看法,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继而由王经瑶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泉州市鲤城区挂职,为基层人民服务的实际。在她看来,大学生党员应该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为人民做实事,在为基层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研讨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就相关内容进行最后的总结。他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更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并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锤炼自身品格,坚定初心与信仰,确保与党中央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材料学院党员服务站  文/林浩   图/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