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防暴防校园欺凌 ,呵护我们的下一代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4-26
浏览量:

2018425164班团支部和福州大学红十字会成员在美岐小学开展了七彩课堂之防恐防暴防校园欺凌志愿活动。

活动团队于下午250分到达美岐小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进课堂为三年级的学生开讲,授课三个班级,150名左右学生。在校园里看似平安祥和的环境,往往潜藏着许多危险情况。什么是校园暴力?遇到威胁应该怎样处理?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一一讲解。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志愿者和小学生们进行情景再现游戏,几个学生还自愿上台扮演坏人,为大家演习遇到危险的情景,课堂气氛高涨。看到他们认真学习的样子,志愿者们露出了喜悦而欣慰的笑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七彩课堂小团队结束了此次的讲解。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中国未来的接班人。宣传校园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校园危害事件发生,不仅是学校和家长的责任,更是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每一个共青团员都应该为加强小学生安全教育而共同努力。


图、文/材料学院2016级4班团支部 核稿/陈超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