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趣运动,书写慢生活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04-26
浏览量:

4月24日上午,由2014级材料1班、2014级法学3班和2014级软件3班联合举办的以“礼遇趣运动,书写慢生活”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如期于青春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选取了中国古代四项体育运动作为趣味项目,包括投壶,书法,空竹,毽子。古老的中国崇尚的是道义和礼仪,本次趣味运动会举办的目的也不同于现代奥林匹克的竞技角逐。本着弘扬传统文化,发扬中华国魂的精神,启迪年轻的一代走出宿舍,离开网络。在继承传统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兴趣,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活动现场,天气阴雨不定,但仍未影响前来参与活动的人们的热情。四项活动中,投壶运动格外引人注目,面对这一新奇的活动,前来体验的人数攀升,排起了长龙。校内各年级同学,校外参观的游客都被吸引到长队中,为展示自己的技艺卯足了劲儿。书法活动同样吸引了书法爱好者的无比青睐,传统的笔墨配上现代的宣纸,书写的事那不变的情怀。空竹运动简单易学,富于趣味,年轻的同学们仅仅用了四五分钟的时间,就能将空竹玩的有模有样。踢毽子作为四项活动中最为人熟知的,依然在活动现场刮起了一阵“毽子”浪潮。

礼遇趣运动,书写慢生活,长达四个小时的趣味运动会全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青春向上的气息。活动已经结束,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却是一个新的起步。

(材料学院14级1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