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14
浏览量:

1111日晚,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专题交流研讨会在八号楼五楼活动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组长陈煜主持材料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发展对象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陈煜同学组织大家一起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一同观看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相继表达各自心得体会。同学们的发言紧紧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接着,大家一同观看视频《3分钟如何理解中国如何脱贫》和《献给脱贫攻坚奋斗者“追光的人”》,并结合自身对脱贫攻坚的理解,用彩铅绘制出内心最具有脱贫攻坚特色的画面。

会议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以及工作情况就“如何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问题展开研讨作为2020级本科生第一批发展对象,大家结合自己已暴露的不足讨论了如何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讨论了如何和支委成员们一起建设能堪大任、战斗力强的学生党支部。针对如何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张俊杰同学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做到三点过硬:第一便是党员的理想信念要过硬,第二是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要过硬,第三是党员的能力与素质过硬。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并对工作、学习中如何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希望他们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

/陈煜 图/王小凤 核稿/王怡

图为发展对象们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视频

图为发展对象王国权同学分享组内脱贫攻坚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