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站 | 材料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巩固学院良好学风,推动更高质量升学,材料学院于2023年5月举办了四场分学校分类别的经验分享会。

5月16日,在8号楼4楼活动室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会,特邀保研清华大学的邢凯荣、保研四川大学的张文政、保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武智慧和保研武汉大学的戴子豪进行经验分享。

5月21日,在8号楼4楼活动室开展华南理工大学考研经验分享会,特邀有两次备考华南理工大学经验的魏学长和以高分上岸的邱晓洋学长主讲。学长介绍了华南理工的报考情况,针对近两年来专硕竞争尤为激烈的情况,学长建议大家,一是合理定位、选准方向,二是要有落子无悔的心态全力以赴,争取以绝对的优势进入复试,提高上岸可能性。

5月25日下午,在西二-204开展福州大学考研经验分享会,特邀2022级研究生潘鸿吉、2019级许辰元、郑炜艺进行经验分享。潘鸿吉学长讲述了自己报考福大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日常生活,潘学长认为报考本校可以免去适应过程,贯通本硕学习,更好地完成研究生学段的学习。以总成绩排名第二被福大录取的许辰元学长提醒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考研,不可以复习期末考试的心态来准备本校本院研究生的备考。郑炜艺学长则针对同学们的考研困惑逐一进行详细解答,特别强调报考本校不应骄傲自大也不应妄自菲薄。

5月25日晚上,在8号楼4楼活动室开展厦门大学考研经验分享会,余瀛、肖飞、杨天赐三位学长围绕备考经验、心态调适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给予针对性帮助。

通过学长学姐榜样经验的无私分享,同学们收获颇丰,反响热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规划。为打造更加良好的育人环境,营造更加浓烈的学习氛围,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升学系列服务活动。

文/陈佑明 图/陈佑明、郑锦山、朱志琳 核稿/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