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膺担当启新程,奋楫扬帆向未来】材料学院 2020级研究生“最优秀的榜样”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在校生积极了解就业形势,精准把握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29日,材料学院于材料楼404举办了以“材料报国,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最优秀的榜样”经验交流分享会。本场分享会邀请到了刘聪、沈泽伟、黄源泉、黄泽杰、孙亚坤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考选调、考公、就业三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首先,内蒙古自治区选调生上岸的刘聪同学针对选调生的备考给出了学习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奋斗是青春靓丽的底色”。福建省公务员上岸的沈泽伟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分类及选岗、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选择报考岗位时要综合考虑。

紧接着,签约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黄源泉同学对现阶段准备、实习、面试、简历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签约中国电子信息集团的黄泽杰同学对半导体制造业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签约北京航天材料研究所的孙亚坤同学对于如何收集招聘信息、准备简历到参加面试以及offer的选择的给出了经验与见解

最后,团委书记牛秋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和往年我院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各种就业形势,同时注意身心健康,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这些已经上岸的优秀榜样们取经学习。

本次分享会干货十足,同学们对现今的就业形势有了新的认识,学长学姐的热心分享和详细解读也让大家以后在面对就业时不在慌张,招聘面试时充满自信。预祝下一届毕业生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考生能够顺利上岸!

/严宇晟 图/严宇晟 审核/牛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