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材料科普走进中小学校园——启智未来 科普筑梦

发布者:
材料团委新闻采编部
发布时间:
2023-05-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和实践伟力,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材料科普协会于5月26日前往闽侯县上街实验小学特别举办“启智未来 科普筑梦”科普教育活动——“魔法”材料,协会指导老师林腾飞副教授特别到场支持神奇的科普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盛宴。

活动当天,协会成员黄诚可作为主讲老师,邢湘玉作为助教,与来自二年级6班的20位小朋友一同探索了材料科学的奥妙。

主讲人“魔法”来比喻科学实验,引入活动主题——“魔法”材料,激发了小朋友的探索欲,为课堂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活动伊始,主讲人采用简明生动的语言,使同学们初步认识了各种实验器皿和化学试剂,并从本质上揭示了“魔法”的原理,有效地科普了其中蕴藏的材料知识。

讲解过后,主讲老师和助教手把手地引导孩子们亲手体验实验操作,让同学们感受到化学实验的神奇和魅力。最终,小朋友们成功地用“隐形墨水”传递“秘密信息”,创造出色彩斑斓的“牛奶烟花”,成为了优秀的“变色魔法师”。

活动全程,师生间积极互动,氛围良好;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勤于思考,积极提问,他们看着神奇的实验现象时而惊喜,时而索眉,时而顿悟大笑。收获的笑容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对材料科学的向往之情充斥着同学们的心田。

本次活动成功奠定青少年在材料科学上的知识基础丰富青少年的想象思维为培养新时代“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实操、勇于创新”的祖国栋梁之才贡献了一份力量。

少年兴则科技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加强青少年科工作,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望点燃孩子们心中爱好科学的星星之火,需要全社会的通力协作和引导,聚成国家科技发展的希望之光才,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材料科普协会一直在路上

启智未来,科普筑梦”,点亮科技强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