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德国美因茨大学校长Georg Krausch教授与我院学生进行出国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6-03-11
浏览量:

311日上午,我院在嘉锡楼313开展了出国留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了德国知名大学美因茨大学的校长克劳许教授(Prof. Georg Krausch)与福建省莱茵兰普法尔茨学院菲安雅主任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我院院长詹红兵教授、导师张腾教授、导师吴波教授等学院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我院院长詹红兵教授结合幻灯片向克劳许教授(Prof. Georg Krausch)及菲安雅主任介绍了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和现状。Georg Krausch校长也向我院与会人员介绍了美因茨大学的情况,对美因茨大学培养学生的形式、就读年制及就业等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用英文向克劳许教授提出了有关留学的问题,教授也微笑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交流会的氛围由原来的拘谨逐渐变得轻松起来,有些英文不太好的同学也开始提出自己的问题,克劳许教授及菲安雅主任耐心地聆听并一一为同学们解答。最后,院长詹红兵教授做了简短总结,对克劳许教授能够来我院与学生交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在将来能够与美因茨大学在我院学生海外学习等方面有所发展。

本次交流会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座谈会让我院同学近距离的与教授们进行交流,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因茨大学的学术水平和教育方法与海外学习的生活情况,激励材料学子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争取机会在海外学习中收获更加丰富的知识拓宽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