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蒋三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5-11-06
浏览量:

 2015116日,应福州大学材料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蒋三平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上午十时许,蒋三平教授在材料科学楼404会议室作了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中阴极的毒化——铬、錋和硫”的学术报告。蒋三平教授围绕自己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燃料电池的起源开篇,简单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存在问题以及目前该方向的研究热点;接着详细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沉积和毒化现象以及沉积、毒化机制研究;随后还介绍了耐污染的正极材料。在最后蒋三平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蒋三平教授的来访,增进了我院与海外知名专家学者的联系,并为今后双方深入地开展交流与合作架设了良好的平台。

 

蒋三平教授简历

蒋三平教授于1987年获伦敦城市大学电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英联邦科技工业研究中心、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出任高级研究员、副教授。现任职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化学工程系,担任科廷大学燃料与能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蒋三平教授为国际知名的燃料电池科学家,已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305篇文章,文章总被引用率10,500次,h-因子58。另有多部知名出版社(Springer-Verlag, Taylor and Francis Group)特邀专著与编写章节。并在国际会议多次做邀请报告。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的活化机理以及动力;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阴极的毒化机理;固体氧化物高温电解机理;阴极反应机理;镍基阳极及H2氧化反应机理;纳米结构电极、电极/电解质界面现象、自组装多层高聚物电解质膜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等。